信念之地

Fidelis/信念之地——发生在菲德利斯大陆上的各类小故事;魔法终归消散,但信念长存。
大世界观大坑,可能更新小说,可能更新短篇JRPG。 by 老鹰

3——Fidelis/Transparent Cactus——趁有脑洞时多写点,不然大纲就没了…..

-------------------------------------------------------------------------------

3


        “手艺不错。”盯着镜子中的自己,秦毅摸了摸法师的成品,觉得现在和以前的脸没有什么区别了——当然肤色没有做改动,依旧是原身体的白色,那样太麻烦了——连伤疤都能惟妙惟肖,“如果你去开个整容店,肯定能火爆到一条街都是宋仲基和林志玲。”


        “虽然不知道你说了什么,不过我知道我的美术还没退步。”泰洛尔上下打量了下,觉得没看到哪里有缺陷,于是便放松地放下了盛了药水的碗,坐了下来,“你以前的样子?”


        “嗯,肤色还要再偏黄偏暗点,不过凑巧他也是黑色眼睛。”


        “他”很显然就是指这具身体了,不过法师也没什么兴趣再问下去,刚刚的高精密工作实在让人劳累,他要去睡个觉放松下了,“太困了,我去休息了,下午的太阳让人感到温暖。”


        “午安,那我去外面转转。”出于职业习惯,秦毅想去摸清附件的情况。


        “好,晚饭时叫我。真纠结,晚上吃什么呢⋯⋯”法师咕哝着朝卧室走去,没有再管秦毅。当然不用管了,法师悄悄在他脖子后面弄了个刻印,一个小小的咒语就能感应到他现在在哪里。


        法师进房间后,秦毅观察到之前放材料的书桌上有一些散落的硬币,有铜的,有银的,猜测这就是这个世界的货币,小心用小袋子收好后,便出门了。


        这是一个宁静和平的小镇,秦毅推测应该是距离大陆中心比较远的地方,人数虽然比较少,但似乎互相都能够认识,远望镇子外也是一大片麦田,一派祥和田园风光。有人见秦毅是陌生面孔,热情迎了上来询问是否需要帮助。秦毅想了想,回答:“你好,我是远方来的人,想问下这里关于法师的⋯⋯”


        镇民上下打量了下秦毅,冷酷的脸,混着淡淡的血腥味,猜测了七七八八:“你是找泰洛尔大人的吧,放心,大家也都见怪不怪了。泰洛尔大人是一位好法师啊,一直守护我们这个小镇,本来我们这个小镇已经因为偏远和黑帮猖獗被教会遗弃了,但泰洛尔大人来了之后,让黑帮签下了和平契约,还自己出钱修建镇里的房子,我们小镇也终于在教会和黑帮势力的交界处逐渐发展。”


        秦毅心想,看来这个世界的法师都比较厉害。


        “现在泰洛尔大人肯定在睡觉,你可以先去那边的旅馆住下,从旅馆后门出去到住宅街,门前种满仙人掌的那一栋就是泰洛尔大人的家了。”镇民指了指秦毅刚刚来的方向,那边有一栋三层的旅馆。


        “谢谢。”秦毅掏出一枚银币想给镇民,没想到手被熟练地推了回来。“不,你会更需要它。”说着还自己掏出一枚铜币要给秦毅。秦毅哭笑不得,一边感慨这淳朴的民风,一边拒绝了镇民的好意。


        镇民也不继续打扰了,“祝你好运!”,继续朝着田间走去。


        教会,看来是下一个需要了解的名词。不过秦毅发现不远处就是市场,正好可以去买一点食材。


        希望换了具身体后这些生活技能不会被生疏,毕竟原主人可是贵族公子。


        提着大包小包的秦毅刚到门外,泰洛尔就恰好开门迎了出来,“感谢女神,你终于回来了可以和我一起纠结晚上吃什么这个伟大的哲学问题——等等,你买了一堆⋯⋯食材?”法师莫名激动地接过秦毅一只手上的所有包,“距离我上一次自己做已经一个月了,不过,我相信按照食谱上一步步来总是不会出差错的。”


        “那好,一起。”秦毅把剩余的几个铜币随手扔在了书桌上,提着包朝着厨房走去。“等我拿上我的食谱!”泰洛尔急忙从书柜上抽出一本书,也跟着进了厨房。


        泰洛尔的厨艺还仅停留在做主食的阶段,所以也只做了相对拿手且不费事的斯伯格面。当法师看着秦毅炒出三盘分开的菜后,只觉得自己真是捡到了宝贝,“这是你那里的食物制作方式?”


        “对,不过这里要分成两份放吗?”


        “就这样吧,少洗几个盘子,都一样!”法师迫不及待想尝一尝了。

在第四次喝水后,法师又作死般吃了口菜,依旧被辣得要喷火,“没想到辣椒⋯⋯哈⋯⋯可以这么用⋯⋯哈⋯哈⋯⋯我一直以为它只是种药粉材料⋯⋯哈⋯⋯真爽快!”


        “意大利面不错。”秦毅比较遗憾这边都是种小麦,没有看见稻米,看来得学习下制作面包了。


        “哦!⋯⋯哈⋯⋯这里叫它斯伯格面,据说是他发明的⋯⋯哈⋯⋯”法师倒了第五杯水。


        “嗯⋯”秦毅总觉得这个词语就是指意大利面,但也不记得具体拼写。


        “好了,我去把碗洗了——我房间对面那间就是你的,尽管下午我打扫了下,你可以趁早再去看看。”泰洛尔收好了碗具,顺便把秦毅刚打算问的问题回答了。


        推开房门,出乎秦毅的预料,房间被收拾得很干净,至少秦毅没有在地板上和桌上找到灰尘。窗外夜色渐渐降临,这边是靠着屋子大门一侧的房间,站在房门口还能看见窗外种植的那一株高大的仙人掌。街道上的人似乎都赶着回家了,一片静谧。


        秦毅躺在床上,短短一天发生了一堆的事情,让人混乱不已。朦胧之中似乎到了自己的葬礼上,同事们都来道别。前女友带着另一个男的来了,真好,她找到了新的比我更好的人。


        法师偷偷从门缝里向内看了看,发觉人已经睡下了,也没别的反应,拿起书桌上的灵魂研究书便进了房,半卧在橘黄色蜡烛光下,梦里的全是一个个奇妙世界的场景片段。


-------------------------------------------------------------------------------

评论 ( 1 )
热度 ( 1 )

© 信念之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