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念之地

Fidelis/信念之地——发生在菲德利斯大陆上的各类小故事;魔法终归消散,但信念长存。
大世界观大坑,可能更新小说,可能更新短篇JRPG。 by 老鹰

4——Fidelis/Transparent Cactus——虽然写的和shi一样,却有谜一般的兴致

-------------------------------------------------------------------------------

4


        秦毅睁开眼,只觉好久没有这样舒服地睡上一觉。窗外太阳已经升起,却还没有阳光洒在房内地板上,不过从会客厅里已经传来了法师和另一个人的争辩声:


        “哦,我亲爱的亚萨,多亏了你的一个不小心,让教会差点就能从通缉名单中划去一个名字了!”


        “可我觉得你现在活得比我都好,我天亮前跑来可不是来通缉你的——如果你不泡杯红茶,我就真要以虐待法师罪举报你。”另一个更为沉稳的男声音说道。


        “好吧我认输,喏。”倒茶的声音。


        “是你新找到了什么关于收拾屋子的法术,还是有了把自己变勤劳的咒语?你居然不用等到我来收拾屋子。”


        “我可不会变勤快,但我的住客会。我找到位比你还勤奋靠谱的新住客。” 


        “今天可不是什么重要日子,一向孤独惯的法师居然同意和人同居了,我猜猜,一见钟情?”


        “虽然我的确对女性不感兴趣,不过也没到对男的感兴趣的地步——我悄悄告诉你,你可别外传了。”


        “你的新住客?有什么特别的,还要这么神秘⋯⋯什么?这,真的?天啊,他在哪里!”很明显,另一个法师也产生了浓烈的兴趣。而秦毅躲在房间里在听了这么长的对话后,莫名有种自己是绝佳法师解剖对象的感觉。


        “好了好了,这几天我还要给他灌输这里的基本常识,忙得很,昨天我才刚把你落下的群体治疗书送到你兄弟家里——你那小木屋太远了我可懒得再多走几条街——别和我说你今天赶得来是准备来拿你的书的。”


        “哦,那本书他和我说了,当然不是,那本晚一个月再看也没事。刚刚被你把话题扯远了,我差点忘记了急着赶来的正事——之前我们讨论了复活术和死灵召唤的相似点⋯⋯”

        

        然后是两个人激烈却又和谐的讨论,秦毅是完全听不懂两人交谈的内容,也不知道自己该不该出去,就半靠在窗边空看街景。


        直到阳光逐渐变白,会客厅里的辩论才渐渐减少。开门声音响起,秦毅看见一位身着白袍一头白发的法师正转身轻轻带上门,无意中一瞥恰好迎上了秦毅的视线。


        秦毅微笑挥了挥手,那位法师也没有惊讶,回挥了手,整理了下袍子,便朝着出镇子的方向前行了。


        秦毅刚打开房门,恰好对面泰洛尔也开门从房间出来,显然他刚刚是将什么东西放进了房间里。


        秦毅对别人的隐私没有兴趣,“早安。”


        “哦,早安,希望刚刚我和亚萨的谈论声没有太吵到你,这家伙总喜欢在太阳还在睡觉时敲别人家的门,真不知道他是几点起床走这么远来的。”


        “刚刚那位⋯⋯是白魔法师?”秦毅在昨天小镇里打听泰洛尔的事情时,也稍微了解了些关于法师的事。白魔法师是主修治疗的法师,一般和善亲切,但又有自己坚持的原则,如果有人触及到底线⋯⋯让秦毅无语的是有镇民居然相信泰洛尔也是白魔法师。


        “对,法师学院的全优生,仿佛天生就是来拯救世人的圣白之子——要不是⋯⋯唔,你和我还不熟,我就先不和你吐槽了,你就当他非常厉害就行了。”泰洛尔戴上手套从烤炉中取出了面包,“要不要来一个,新鲜出炉的松软奶油面包~”


        “谢了。”秦毅接过丢来的面包,依旧觉得有奇怪的地方,“我记得你被教会通缉了。”


        “那又怎样?法师们又不关心教会通缉谁,只有那些圣骑士傻子才一心想抓人邀功,不过无所谓,来抓我的圣骑士死了也不会被教会注意到——谁知道还有多少人不惜挤破头都想穿上圣骑士盔甲呢?”法师毫不在乎地一边啃面包,一边翻着一本充斥着符号的书。


        这个现象让秦毅想到了自己天朝里的公务员考试,当然,这边的圣骑士显然带有极大的危险性,指不准在哪一次邀功前就被人干了。“那看来法师还挺互帮互助的。”


        “哦,恰恰相反,绝大多数法师都是自私自利,小肚鸡肠的。”泰洛尔忍不住笑了出来,“之前我还在法师学院学习时,平时一个个求我给他们抄作业时就差跪下来亲我脚趾头了,当我被举报说研究死灵法术——我可不研究那个,我是在研究灵魂构成——聪明的你肯定猜到前因后果了,我也懒得说,之后一个个都装作不认得我,也只有亚萨才站了出来替我给导师求情。那时起我就非常厌恶其他法师,也决心不让自己成为那样恶心的法师⋯⋯”泰洛尔拿起了第二个面包,顺便抹了层薄薄的黄油,“一下子似乎和你说太多了。”


        “没事,我懂的,有的事情没有好的倾诉对象,憋太久了很难受。”秦毅也试着抹了点黄油,只觉得太过油腻。


        “谢谢,我现在很庆幸昨天做了好几个正确的决定。他现在依旧是学院里的优等生,我也不希望因为我让他和学院里的其他人有芥蒂。”泰洛尔合上了书,“今天天气挺适合外出活动,你可以选择和我一起出去逛逛,不然似乎也只能在屋里打扫卫生了。”


        “嗯,我也正好找找有没有除圣骑士以外的工作。”秦毅实在想不出警察外的职业。


        “我有个建议,我雇你做我的保镖!说实话,一个人有时又无聊又麻烦——什么都要我自己做。”泰洛尔笑眯眯地盯着秦毅。


        秦毅虽然总觉得法师还有阴谋,但和认识的人工作总也算方便些,点头。


        “好,等等先去买身盔甲,一个金币肯定够了,你喜欢用什么武器?大刀?匕首?”


        “俩截短棍。”秦毅警棍课程也拿了高分。 


-------------------------------------------------------------------------------

评论
热度 ( 1 )

© 信念之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