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念之地

Fidelis/信念之地——发生在菲德利斯大陆上的各类小故事;魔法终归消散,但信念长存。
大世界观大坑,可能更新小说,可能更新短篇JRPG。 by 老鹰

7——Fidelis/Transparent Cactus——梦,与未来另一个世界要出现的BOSS

-------------------------------------------------------------------------------

7


        怎么回事!我,还在缉毒特别行动任务的大厦里?


        秦毅手握着枪,站在逃生楼梯的中央茫然看着前面端枪爬楼的队友,此时任务似乎还刚执行到一半,队友们正一层楼一层楼地搜寻任何可疑的人。


        “秦毅,发什么呆,快跟上!”后头熟悉的声音催促着秦毅,秦毅想转头回话,却不自主地先迈出了脚,急急朝着前面队友赶。


        怎么可能,我不是在顶楼前被射杀了吗?为什么现在,仿佛一切都还没有发生过,是梦,肯定是梦,但是手里冰冷的触感,和身旁熟悉的队友的气息,一遍遍催眠着秦毅这一切不是梦。秦毅不敢再想下去,无论是不是梦,都要倍加小心。


        一切和记忆里一样进行着,所有人安全抵达了倒数第二层,此时队长在掏出钥匙打开通往顶层楼梯的铁门,队友们都屏息凝神,等待着最后和毒枭的对决。


        不,有问题,到底有什么问题?为什么突然想不起来了。秦毅努力回想,却只能让自己的头开始疼。身后一名队员轻轻拍了拍秦毅的背,以示放轻松。


        队长放轻了落脚声,一步步朝着顶楼逼近,其余人缓缓跟随在他身后,突然,一细微的念咒声传入了秦毅的耳内,这像是……泰洛尔念咒时的声音?不,不是泰洛尔,是另一个人,却念着同样晦涩的咒语。


        等等,为什么这里会有人念咒?!“砰!”地一声枪响,队长后背绽开了一个血洞。秦毅现在知道哪里不对劲了!全员会灭队是因为有叛徒!天台门“轰”地打开,一顶机关枪从光亮中伸出,向着楼梯中的众人扫射。


        “砰!”又一声枪响,秦毅眼睁睁看着自己胸前穿出一颗子弹,尽全力在倒下前转身,却惊讶发现,开枪的,居然是殿后的副队长!他毫无神采的双目空洞地盯着朝他看的秦毅,仿佛一切都无关紧要——


        “Fu**!”泰洛尔吓得叫出了声,他之前附在秦毅额头的右手在一瞬间被抓住,接着差点就要被转180度而脱臼了,好在秦毅醒来后反应也快,发觉是泰洛尔而赶忙松了手。


        “发生什么了。”秦毅只觉得自己全身很累,仿佛先前跑了很多圈负重跑。


        “我刚刚计划睡下,就一直听见你在大喊大叫,可别有什么事,我叫了几次你一点反应都没有,结果刚一摸额头,你就突然醒了。”泰洛尔揉了揉手腕,刚刚的一下惊吓远多于实际受伤。


        “我……对不起,一个十分真实的梦。”秦毅自然地从泰洛尔左手中抽过他的右手,帮着揉,这倒让泰洛尔有点别扭,不过看着秦毅如此自然,仿佛已经做过很多次这种动作,也就没说什么。“噩梦吗?”


        “……嗯,我…在那边的最后一次出任务的情景,”秦毅闭了一会儿眼,“真实到,我以为还能再来一遍。”


        “唔,梦……”泰洛尔突然不知道该说些什么,“梦可能会给人一点儿启示,你知道,很多伟大的发现都是在梦里……”


        “不,怎么可能!事实肯定不是那样的……一定,一定是我乱想了!”


        泰洛尔还是在这两天里第一次看到秦毅露出这种近乎于歇斯底里的表情。秦毅太在意于事实真相,尽管自己已经通过之前的细节有所推断,却根本不敢接受,便潜意识里催眠了自己。而在梦里,一切都被赤裸裸地剖析在他眼前,令他不得不面对。


        “其实,你要这样想,现在就算知道了真正的事实,你又能做些什么呢?”泰洛尔决定换个方向引导。


        “大家……是啊…都已经死了,我也……死了…”秦毅呆呆地盯着某一点,泰洛尔感觉到右手逐渐被秦毅的双手紧握。或许我会习惯被人握住手吧,法师内心自嘲道。


        “放松点,这里一切都是新的开始,安静躺下吧,再睁开眼时,一切就都不一样了——”泰洛尔缓缓将秦毅扶着躺好,当然,他不说他用了一点点的催眠术,没有人会知道他会这种可能十分危险的法术。幸好他现在思绪比较混乱,对自己也没有排斥,用一点催眠术还能够将他安定下来,不然依靠法师有限的催眠术知识,连只小白兔也搞定不了。


        催眠术的书籍不知道哪里弄得到,法师这样想着,看见秦毅呼吸声逐渐平稳,也缓缓起身,朝自己房间走去。


        他刚刚带上门,秦毅却又睁开了眼,现在不再纠结队友们了,充斥了他整个脑子的是那一句咒语,到底是自己梦中构想出来的情节,还是真的有人在暗地里念咒,可惜也无从得知了。


-------------------------------------------------------------------------------

评论
热度 ( 3 )

© 信念之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