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念之地

Fidelis/信念之地——发生在菲德利斯大陆上的各类小故事;魔法终归消散,但信念长存。
大世界观大坑,可能更新小说,可能更新短篇JRPG。 by 老鹰

8——Fidelis/Transparent Cactus——端午安康 & 短篇小说主线终于开了头

-------------------------------------------------------------------------------

8


        清晨,法师便忙开了,从打扫整理到摆放挂件,让被嫌弃站着碍事的秦毅迷惑不已,“今天是有重要客人拜访?”


        “哈,一年一度的英灵祭拜日,很久以前便流传下来的节日,祭奠为守护大陆而与龙族英勇战死的人们——当然现在龙族似乎已经灭绝,魔法元素都开始逐渐消散了——英魂们的坚韧不懈才换来了今日平静,每个人牢记着且用自己的方式祭奠。”泰洛尔边说边对着刚刚挑出的有破损的书籍一一释放复原法术。


        秦毅突然联想到自己那边的世界,算算日子,今日也恰好是端午节,“在我原世界里,今天也是一个重要的祭奠日子。”


        “是啊,人们总应该保留有一点对于昔日祖先的敬仰。”太阳初升,第一缕阳光透过窗户洒在了泰洛尔认真查阅书籍破损情况的侧脸上,秦毅心中一动,但在为自己的情绪惊讶之余,先开口提了问:“你一直一个人住着?”


        “嗯,对,我记得我和你说过我的家族吧?教会的忠实奴仆,极其不待见法师,现在更是恨不得把我抓了去献祭。”泰洛尔漫不经心地回答,仿佛只是在谈一个闲言,而不是他自己的事情。


        秦毅自己也是从小不被父母期待,全是因为有那位学习方面更加优秀的大哥和在另一个方面更加杰出的小弟,自己一心考取警校也是为了能脱离家庭并找到自己的价值。现在自己大概算是死了吧?可惜再也无法知道他们对于自己的看法了。


        当然,秦毅的问题不是指亲人方面,“你没有想过找一个人一起?”


        “爱情?噢,原来你是指这个——你还不懂这个世界的规则,我就和你细说一次,现在在你看来法师一定都十分厉害,强大到随便一个法术就能摧毁一栋房子的那种,所以,有谁愿意有这么一个强大的伴侣?现实不是小说,也不是人人都向往勇者——说到勇者,那位法师朋友似乎和魔王混到一起了,还真让我惊讶呢!”


        或许法师全身充斥着不安定的因素,不仅另一方的家族会抵触这类身份,而另一方自己大概也都喜欢安逸生活吧。还真是和我一样呢,秦毅稍稍一想,就得出了这样的结论。


        “所以这真令人讽刺,没有几个法师最后是自然老死的,更别提到底能有几个人真正寻得另一半并接受牧师祝福而诞下儿女,可世界上总能有这么多的法师出生——究竟哪一方才是违背了自然呢?”泰洛尔说着轻笑了起来,秦毅知道这是泰洛尔对自己生活的自嘲与对教会的不屑。


        “咚咚咚咚咚!”很急促的敲门声打断了秦毅的思路,也让他把视线从泰洛尔侧脸上收了回来。


        “请问……”秦毅刚刚开门,门外站立的俩人一前一后就急着要冲进屋内,但秦毅以一个很巧妙的角度堵住了门,急得门外人不得不迈回了脚,“请说明来意。”秦毅稍微严肃了下表情,询问门外无礼的两人。


        其中一人上下打量了下秦毅,似乎在比对实力,很快就拉住了另一人,说道:“是我们兄弟俩冒犯了。”他应该是另一人的大哥,秦毅细细观察起来,两人均是佣兵装扮,年长的气势较为收敛,左手拉了下另一人后很快重新扶在了右手上,仿佛右手有暗伤,而年轻的依旧在朝着屋内张望。


        “法师大人,您在吗!”年轻的依旧无视了秦毅,朝着屋内喊。


        “老四,太失礼了。”年长的不得不出声呵斥,待到另一个人安静下来了,这才继续说,“我们是xx佣兵小队的,我是队长,因为在其他佣兵兄弟那里打听到这里有位法师大人能够治疗……伤口,才来拜访的。刚刚老四是太担心我的伤口能不能治好,才冒犯了,如果真的打搅了,我们会赔偿。”


        秦毅自然猜出了他隐藏的意思,恐怕这个伤口不只是伤口一般简单,不然还需要特地来找泰洛尔才能治疗。不过这种应该怎么处理?虽然昨天秦毅已经接触到了各种各样类型的拜访者,但是这种求特殊治疗的还是头一次。


        “毅,让他们进来。”屋内传来了泰洛尔的声音,让秦毅有点不习惯的是,还是第一次被这样叫。


        “好了,你们跟我来。”


        “谢谢,大哥,小心点。”


        会客厅内,泰洛尔已经坐好,秦毅把俩人引导至对应座位后,便安静立于泰洛尔身后。


        “灵魂创伤,是吧?”泰洛尔懒得废话,直接进入正题。


        “啊,是。”佣兵队长连连点头,“之前也拜访过一位白魔法师,他说这种是灵魂上的损伤,他还不了解如何修补,让我来找您。”


        “法师大人,请一定要帮忙治疗好大哥的伤啊,大哥的右手如果废了,就…就一切的努力都白费了!”另一人忍不住插嘴。


        泰洛尔实在是听过太多这种“治不好就怎样怎样”的句式,不过也不好显露出不耐烦的样子,毕竟还要靠这种伤口来实验灵魂修补,便随口道:“治疗我可以试试,不过我需要的几样材料我没有备过,还要麻烦你们去……”


        “当然可以!您看看大哥的伤,要什么我去买!”看不出来,这位队员对于大哥的伤非常积极。


        泰洛尔把早已经放在桌上的透镜拿起,再施加了个小的透视术,开始观察这位佣兵队长的右手:“手骨与小臂间的连接处断裂…食指和中指处损毁……无法再动用右手且触碰食指和中指时有痛感。”


        “对,是这样。”队长频频点头。


        “嗯……这些材料,你们找来后就能开始尝试修补,不过不能保证一次成功,最好多备几份,多出来的就当做是我的报酬就行。”泰洛尔在纸上写下了十几个名字,递给了佣兵队员。


        秦毅注意到队员在快速浏览一遍后露出了喜悦的神情,“好!这些都是我们佣兵猎杀猎物时很常见的东西!联系到其他人后很快就能给你!”


        “对,出门后右转直走右侧有间旅店,一晚只要200铜币还送早餐。”泰洛尔懒洋洋地站立在窗边朝外看,让照射进来的阳光肆意洒在自己身上。


        秦毅当然知道这个用意,让自己看起来更像是纯洁的白魔法师,是来拯救世人的,“制造点对自己有利的流言总是没有错的”,果然,俩名佣兵连连称谢赞誉后,迅速离开了,就如同他们迅速找来一般。


        秦毅关好了门,就见泰洛尔伏在书桌上记录着什么,口中还喃喃自语:“灵魂创伤…手部…修复实验……”


        “灵魂上的损伤,很稀有?”秦毅问道。


        “很少很少,因为灵魂具有强大的自我保护修复机制,我以前也只帮忙治疗过一例,那一例比这个损伤范围还小,只是非常简单的小指损伤,不过,这么好的研究机会,怎么能放过。”泰洛尔飞速记录着所观察到的创伤现象并推导可能的治疗修补方案,完全没有关注到天已经逐渐变暗而秦毅已经做好了晚饭,剩余的那些拜访,秦毅都已经帮忙推到了明天。


        看来是时候去收下旅店老板的广告费了,今夜旅店肯定爆满。


-------------------------------------------------------------------------------

评论
热度 ( 3 )

© 信念之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