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念之地

Fidelis/信念之地——发生在菲德利斯大陆上的各类小故事;魔法终归消散,但信念长存。
大世界观大坑,可能更新小说,可能更新短篇JRPG。 by 老鹰

10——Fidelis/Transparent Cactus——突然更新

-------------------------------------------------------------------------------

10


        谁也料不到,那一次给佣兵小队队长的治疗,成了一个月以来泰洛尔家络绎不绝访客到来的开始。


        由最初的好言好语认真察看求者的灵魂各处,到现在的扫一眼便令秦毅将之前写好的各类单子中的某一张递给对方,当然这个先写好单子模板以便快速诊治结束的法子是秦毅提出来的,毕竟看着泰洛尔每天都要花一半时间于写出材料详单,着实太辛苦了。


        不过又说回来,秦毅觉得泰洛尔和那些偶尔会经过这个宁静小镇的叛教法师压根一点都不像,那些法师每天只知道抱怨,就算秦毅在后院练习时,也能听到他们在旅馆房间中的大声喧闹——仿佛生怕别人不知道——抱怨家族、抱怨周围人、抱怨教会、抱怨自己,可真不知道他们怎么有勇气去叛教的,秦毅倒是觉得恐怕教会都懒得理他们,毕竟他们一点儿风浪都激不起,不过也有可能那些真正能激起风波的叛教者,早就被秘密杀害了。


        但泰洛尔便完全不一样,他只是沉迷于灵魂的研究,说白了便是鬼魂那一类的东西,也不像那些人一般性格古怪难以接近,更是愿意不怕麻烦地帮忙他人——这句评价如果被教会那边的人听到,怕是都会笑死,叛教法师可不会有什么好东西的——泰洛尔这样评价这句话。可是秦毅不信教,他只信人。而且,待在泰洛尔身边能难得的镇静,仿佛什么事情都无法动摇泰洛尔一般,他总能一一处理地很好。


        “能一直这样待在泰洛尔身边,倒也不坏。”秦毅暗暗地想,虽然泰洛尔是被众人所惧怕敬畏的法师——在某种程度上倒是和以前的自己很像——而且他对自己也不错,秦毅能感觉出他完全不只是把自己作为一个保镖。这一个月来的充实,倒是让秦毅产生了点久违的家庭感觉,虽然是两个男人的奇怪家庭。


        泰洛尔问对面看起来像是名富商样貌的人:“你对自己什么时候受到这灵魂创伤有印象吗?”


        “不,完全没有,我四周围一直都有保镖们——他们就在门外,还是您的助手拦下他们的,您助手真厉害,也是佣兵吗?我从没见过使用那种武器的佣兵,我可连S级佣兵都请到过。”富商回答。


        “又是完全没有头绪的受伤吗……”泰洛尔无视了对面对于秦毅的百般猜测,但直觉到对面的受伤可能也是因为那个,“那你,是不是在受伤前与教会那边的人发生过冲突?”


        “啊!法师大人你还会占卜吗?我的确在受伤前一天和一名自称是教会长老的年轻人发生过争执,他想低价收购我囤积的皮草,一开始我还耐心和他谈判,结果他似乎非常急迫,各种催促我快点,我觉得他有可能是骗子,毕竟谁见到过这么年轻就当上教会长老的人呢?就直接拒绝了,他倒是没有特别生气,就在走前和我说了句我会后悔的。”富商回忆道。


        “果然,又是那名年轻人——”泰洛尔自言自语道,“恐怕你们的灵魂创伤,都和那名年轻的教会长老脱不了关系。”


        “法师大人,那我该怎么办啊,如果再被打在了灵魂上,我是不是会——”富商着急地问。


        “如果真的是教会所做,那恐怕这些个小伤都是他们在做测试,既震慑了不服从教会的人,又能继续秘密研究。”泰洛尔冷静地回答对面,亦或是回答自己,“你不用担心,教会不会真正对你下手,毕竟无故出事,对谁都没有好处。不过,你是从哪里知道我的?”


        “啊?法师大人,我就是在城里听说有人能治这种伤,就直接来了。”


        “城里…该死,这些人居然越传越广,而教会却依旧在实验——”泰洛尔觉得似乎有什么大阴谋存在着。


        “泰洛尔, 搬走吧。”秦毅突然插嘴道,“教会肯定早就注意到你,而且这些天来你提到过治疗所需消耗的材料越来越多,恐怕,这是教会在试探你的能力!”


        “对!难怪每天来的人的灵魂创伤会越来越大,我怎么会没想到!”泰洛尔惊讶地站了起来,一改他一往慵懒坐着的形象。


        “那个——”对面的富商见状也站了起来,“法师大人如果还有其他事的话,我就先回去了。对了,这个东西,法师大人一定要收下。”富商将两块奇怪的吊坠递给了向前一步靠近他的秦毅。


        “这是?”秦毅颠了颠手里的东西,不重,却仿佛散发出淡淡暖意。


        “这是我以前从一名穷人手里购入的,据说还是他家族中一代代传下来的呢,”富商赶忙解释道,“我已经问过很多法师,不过他们都说不清这两块玉的作用。现在我也没什么能给法师大人,就想到这两块玉了,请法师大人一定要收下。”


        秦毅很快便想到这个恐怕就是传家宝,而且获得时也一定不是这富商所说的购买这么简单。但是说破了也没什么用,秦毅只是转头看向了泰洛尔,等待他的指示。


        泰洛尔倒是完全被那两块玉震住了,因为他从玉之中看出了灵魂脉络,可它们分明只是矿石。待秦毅看向自己时,便出声道:“或许的确对我有用处,那就多谢你了。”


        富商也长舒了一口气,看来他是害怕泰洛尔之后以此为要挟去敲诈他,便先把自己周身无用却又不廉价的东西送出,果然无奸不商,不论在哪里都是这样,秦毅想。


        秦毅便先将吊坠递给了身后靠近的泰洛尔,再主动送走了富商,看着他被一群保镖围着离去,这才放心地带上门回来,便看见泰洛尔正拿着放缩镜仔细研究着玉吊坠。


        “神奇,太神奇了,简直是神迹。”泰洛尔不自觉的叫出了声。


        “嗯?”秦毅倒是完全没看出什么,只是两块普通的玉。


        “给,你戴上。”泰洛尔先自己戴上了一块,又递给了秦毅一块。


        秦毅一头雾水地接过玉吊坠。


        “如果我没猜错的话,这两块玉是能互相感应的,而且其中还存有灵魂能量,这种能量我还是第一次遇见,但刚刚我直接用自己的灵魂去试了下,发觉它会有保护灵魂的作用。”


        秦毅听到泰洛尔说用自己的灵魂实验,有点不满:“下次用我的灵魂做这种实验。”


        泰洛尔倒是一愣,马上反应过来,笑了出来:“谢谢,不过我是有十足把握它是无害的,才迫不及待自己试了试。”


        “那刚刚的富商岂不是亏大了?”秦毅戴上了玉吊坠,只觉得一身都清爽了不少,的确是个宝物。


        “可能它真的是对那富商无效,要不然他怎么会受到灵魂创伤呢?”泰洛尔嘲笑道,“刚才他拿出吊坠时,我只是隐约能看到吊坠内部有能量流动,却不明显,可在你手里后,能量流动就加速了几倍,甚至有自发朝你身上涌动的倾向。”


        “灵宝择主。”秦毅很快便反应到。


        “对,真贴切,我从没有研究过这种东西,感觉它真是太神奇了。而且居然对我也有效,恐怕我还是沾了你的光呢。”泰洛尔话题一转,“不过恐怕教会已经要找我了,我们不能在这里待下去。”


        “没事,今晚我们就开始收拾,无论发生什么,我陪你。”鬼使神差地,秦毅不自觉地抓住了泰洛尔的手,泰洛尔常年独身一人收集各类实验用材料,最近更是要进行大量的材料洗涤研磨,手上已经结了一层薄薄的茧——泰洛尔也因此时时自嘲自己根本不像是高傲的法师,更像是一名炼金师——摸上去略显粗糙,却又厚实可靠。


        出乎秦毅的意料,泰洛尔却是坚定地反握住秦毅的手:“你说的,我可是不愿意放手。”


        秦毅笑了笑,不过他不会想到,之后他会十分后悔自己今晚才收拾搬走的提议。

-------------------------------------------------------------------------------

评论 ( 1 )
热度 ( 1 )

© 信念之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