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念之地

Fidelis/信念之地——发生在菲德利斯大陆上的各类小故事;魔法终归消散,但信念长存。
大世界观大坑,可能更新小说,可能更新短篇JRPG。 by 老鹰

FIN——Fidelis/Transparent Cactus——突然完结

-------------------------------------------------------------------------------

Fin


        晚饭过后,秦毅依旧是和往常一样在厨房收拾,另一边泰洛尔已经开始着手打包各类书籍资料。


        正当秦毅想出声询问泰洛尔关于搬到哪里时,突然他闪过一丝警觉,仿佛屋外有许多人经过,但窗外一个人都没有——不对,往常这个时间点应该是十分热闹的乘凉时刻,怎么会一个人都没有!秦毅很快便反应到恐怕有事情要发生,草草结束了收拾,迅速闪身进入了书房。


        泰洛尔依旧在费力地给书籍分类捆扎,见到秦毅进来也不惊讶,刚想说句什么,突然从大门处传来的敲门声。秦毅又想去开门,泰洛尔倒是直接起身:“我去开门吧,你帮忙把这些摞书籍都扎好。”


        “嗯。”秦毅也不再多说什么,仔仔细细开始捆绑书籍。


        可是等到捆完这些已经摞好的书籍,依旧等不到泰洛尔回来,秦毅也兀地有一丝心慌。顺手摸了刚刚用来剪绳子的匕首,小心翼翼踏出了书房,却恰好听见了客厅中传来的泰洛尔的声音。


        “呵,没想到那名年轻的教会长老就是你!”泰洛尔的声音很大,仿佛是特意说给秦毅听。


        秦毅一惊,恐怕泰洛尔已经被控制住了,自己却这么久了都没有发觉,但也不慌乱,更加隐秘地向客厅潜行。


        “还真是有这么恶毒的人,利用自己的教会头衔各种欺压他人,最后还伺机报复。”依旧是泰洛尔的声音,随着秦毅靠近客厅,另一人的声音也逐渐能听见,以及还有,大约是三个人的持续的古怪的念咒声。


        “一切都只能怪你!如果那时你能乖乖放弃,根本不会有这么多事情!”很尖锐的声音,似乎是名男性。


        “是你向他们揭发了我。”泰洛尔低沉说。


        “没错!为什么,你天赋会那么高!我偷听到老师们的私下谈论,说长老们一味禁止灵魂研究是错误的,说你以后一定会有大成就,我不相信!我不相信你这样一个叛教的法师能有大成就!果然,我一举报,你就被退学了,哈哈哈哈,之后,我顺利毕业进入教会高层,但是天杀的, 他们都在偷偷研究灵魂,在一直研究被禁止的东西。”这名男性似乎十分激动。


        “但是现在,你自己也开始研究了。”泰洛尔平静地说道。


        “嘿嘿嘿,我想通了,没有什么是比力量更加重要的!但是很快我又想到了你,因为我根本没有这方面的天赋,我的研究进度一直停滞不前!直到我获得的那个东西——可是你居然能将我所造成的灵魂创伤完全治愈!你这个怪物天才!根本不能有人能反抗我的攻击!”秦毅已经准备好随时进行攻击,毕竟对面的情绪越来越激动。


        “放了我,我分享出我的研究成果——”泰洛尔稍稍放软了语气,秦毅推测他是被什么东西限制住了。


        “研究成果——呵呵,杀了你,我一样能拿到你的研究成果!——不,杀了你还不行,你的灵魂,也要被永远地困住!喜欢不喜欢,我为你特意准备的,传送阵法,能够将你传送到,永远荒芜的——落星之境!”


        就是现在!秦毅猛地冲入了客厅,在对面所有人都未反应过来之时,一匕首刺穿那名曾经举报过泰洛尔的法师,在他不甘心地合眼前,冲入泰洛尔周身的传送阵,想要带出他。


        “哈……哈……没用的,这可是我…特别修改过的传送法阵……我已经说出了那个…名字………完全困住……他…不可能逃得掉……”法师咽下了最后一口气,狰狞地笑容停留在了脸上。


        “走!”秦毅踏入传送阵,猛地拽住泰洛尔,想将他拉走,可是泰洛尔的脚仿佛被固定住,一动不动。秦毅想到什么,又要去刺向正在念咒的那三名法师学徒。


        “不可!”泰洛尔突地叫出了声,与此同时随着一阵刺眼白光,泰洛尔和秦毅都失去了身影。


        一直在阵边诵读的三名学徒这时才能睁开眼,却也都倏然吐血身亡。原来那名恶毒的法师根本没想过学徒的存亡,这霸道的传送阵法所产生的强大反噬便是施法人的生命。


        秦毅只觉得自己一阵眩晕,仿佛全身在被各种力量撕扯,好几次感觉自己要被这些力量扯碎,脖子上挂着的吊坠便及时弹出一道光护住了他。不知过了多久,不知被传送了多远,秦毅最后只觉得自己正在轻飘飘地下落,但感觉快要一切结束时,又猛地被一阵吸力所阻碍。


        “凭空出现的灵魂?似乎还有些面熟,有趣,十分凝实吗……便改造了放在湖底的暗道中,也好抵挡一波调查的人。”不知道是谁的声音传入耳中,再之后,秦毅便不再能想起了,直到重新,被吊坠和泰洛尔的声音唤醒。

-------------------------------------------------------------------------------

评论 ( 3 )
热度 ( 2 )

© 信念之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