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念之地

Fidelis/信念之地——发生在菲德利斯大陆上的各类小故事;魔法终归消散,但信念长存。
大世界观大坑,可能更新小说,可能更新短篇JRPG。 by 老鹰

9——Fidelis/Transparent Cactus——我想快点结束这个短篇……

-------------------------------------------------------------------------------

9


        当在第二天才刚刚过了正午时分,家中的大厅已经被各式各样的材料堆满时,秦毅才不得不承认,这里的佣兵实在是效率高超,比自己那边世界的人不知道高到哪里去了。


    “法师大人,您查查看,我和兄弟们按照材料清单上逐个搜集来的,每样足有五份,如果还有遗漏或补充,就直说。”尽管佣兵队长左手依旧在固定着右手,却也妨碍不了他表现出明显被压抑的喜悦。


        泰洛尔没有第一时间回复他,但是秦毅能从法师欢跃地在材料堆中左摸摸右碰碰,猜出他现在要高兴过头了。“这些佣兵效率真高,以后或许能找他们帮忙去搜集材料了。”泰洛尔在察觉秦毅主动上前来帮忙整理材料时,小声在秦毅身旁嘀咕。


        佣兵队员也主动来帮忙分类整理这一大摞。待到全部整理完毕,法师便又毫不客气地指挥队员和秦毅开始将材料按特定比例混合,再一一捣碎。队长倒是也不愿意完全闲着,主动用左手帮忙递材料。


        “想要再次体会下深入灵魂的痛吗?”泰洛尔半开玩笑地说道,此时他左手的木碗中是最终萃取好的呈糊状的材料,右手逐渐凝聚出淡蓝色的法力团。


        队长倒是惊了一下,右手往后一缩,不过马上就察觉出法师语气上挑,明显是开玩笑,这才不好意思地笑了笑,在法师注意力还未从法力团离开前将右手又伸至法师前,等待他开始察看。


        秦毅敢肯定,如果不是有这本自己还能看得懂的图画册,自己肯定要在半途的时候就睡了过去——虽然如果真睡过去了就没尽到自己作为保镖的责任,不过真的有人能伤到这位法师吗——不过另一位佣兵队员的毅力倒真是强悍,全程盯着法师和队长,如果不是中途起身询问哪处有食用水,秦毅怀疑他能一坐坐到晚饭时分。


        这场治疗从午后时分一直持续到了黄昏,当秦毅站起身计划去准备晚餐,法师才最后揉了揉手腕,说了句“好了”,佣兵早已按捺不住激动,抄起剑便比划了几下,从右手掌处已经丝毫没有了疼痛感,连连称神迹。


        那位佣兵似乎也不愿做过多停留,在看到队长恢复如初后,便开始着手收拾东西要离开了。秦毅刚想询问要不要留下来一起吃个晚餐,泰洛尔却先开了口:“不想说一下这个伤口是被哪种刻印所伤的吗?”


        佣兵队长这才意识到自己连伤口是怎么产生的、伤口持续了多久都没有说明,完全是任由了法师自己琢磨考察,急忙又拉了队员一同再次坐在了法师对面,精炼说道:“因为职业原因,更详细的我们也不能透露,不过您作为法师,也能猜出来吧,我们接到了一个重金悬赏去教会内部偷盗一个小木匣的任务,在到手后,我为了确保任务顺利完成而想打开它,结果右手刚一碰匣子其上便产生了小型的白色爆破,今天是第十二天了,半个月期限将至,幸好有法师您的帮助,我们之后交货能不被他认为我们有私吞木匣的意图,我们队的声望可不能因为我一个人的失误而毁于一旦。”


        泰洛尔自动忽略掉了之后的各种感谢溢美之词,只觉得这件事如果和教会有关的话,似乎有点麻烦了,教会明面上四处打击法师研究灵魂,果然暗地里是自己在组织人研究,而这种能直接对人的灵魂产生伤害的法阵刻印,看来还不稳定,只能产生极小型的爆破,并且从刚刚的治疗过程看,实际上这类创伤还是会被灵魂自动修复的,只不过保守估计也还需要数年之久,倒是的确可以算是有点威胁的攻击手段了。


        等到泰洛尔再回过神时,两名佣兵都早已经离开,而秦毅也已经准备好了晚餐。


        “怎么了,是刚刚的治疗还有什么问题吗?”秦毅好奇地问道。


        “虽然没有任何证据,但我直觉认为, 教会,在密谋一件见不得人的大事。”


        “那——”


        “哎,别管了,等教会光芒波及到我们再说,先愉快地享用晚餐,今天的研究成果可是十分巨大。”泰洛尔一扫之前的怀疑语气,毕竟自己作为一个被通缉的法师,也不可能真去闹出什么大风浪。


        “嗯,我做了你之前赞不绝口的,宫保鸡丁。”秦毅很自然地帮站立起的泰洛尔整理了下有褶皱的衣领。


        好吧,泰洛尔心思已经被研究和晚餐各分了一半,以前他一个人是怎么活下来的这类问题,估计也只有神才知道了。

-------------------------------------------------------------------------------

评论
热度 ( 1 )

© 信念之地 | Powered by LOFTER